无障碍浏览| 加入收藏夹 | 设为首页
铁岭
规划计划

您现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 > 规划计划

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

文章来源:铁岭市发改委

添加时间:2023年02月15日

阅读量:   【字体】

【打印文本】

  

  铁岭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简介

  

  一、基本情况

  从产业类别看: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比为4.9:52.2:42.9。其中,第一产业完成投资0.93亿元,同比增长46.9%。第二产业,完成投资10亿元,同比增长12.3%。第三产业完成投资8.2亿元,同比增长52.3%。

  从投资渠道看: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.3亿元,同比增长23.7%。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3.9亿元,同比增长50.1%。

  二、发展规划

  (一)合理利用疫情时期,做好前期准备工作。一是抓紧开展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,一手抓项目前期,加快完成项目的方案论证、初设、招投标等前期手续,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,尽可能的多形成实物工作量。二是做好项目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,要继续实施项目包保和项目管家制度,做到应统尽统,应入尽入。

  (二)做好上下衔接工作,用好用足中央资金。一是做好与省直部门对接,争取在农业基础设施、城镇基础设施等传统专项上要有更大进展,在京津冀产业转移、沈阳都市圈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上实现突破,为项目实施积蓄力量。二是加大谋划争取中央资金项目的力度,把握省重大战略,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盘子。三是加大“四类资金”的拨付力度。“四类资金”的使用要快速流转起来,力争做到应拨早拨、尽拨。

  (三)积极应对疫情影响,抓紧出台纾困政策。落实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,鼓励域内上下游企业合作配套,建立产业、技术工人资源库,统筹物资、运输、金融、保险等要素保障,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复工复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