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障碍浏览| 加入收藏夹 | 设为首页
铁岭
重实干、强执行、抓落实

您现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 > 重实干、强执行、抓落实

铁岭市发改委重实干、强执行全面做好“三争取”工作

文章来源:

添加时间:2020年08月26日

阅读量:   【字体】

【打印文本】

铁岭市发改委重实干、强执行全面做好“三争取”工作

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经济发展能力,我委认真研究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,积极谋划,主动对接,“三争取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。

  一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。上半年,我委主动出击,在能源、应急物资、产业转移和公路建设方面争取了4个重大政策项目。其中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确定投资主体,争取11月底前全面开工;拟争取昌图古榆树煤化工项目纳入国家“十四五”规划重大项目库;铁岭市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争取的6000万抗疫特别国债已下发;参与编制的《辽西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》正在积极推进;积极争取国道京抚线铁岭市凡河至平顶堡段改建工程纳入省“十四五”综合交通规划。

  二是全力争取资金项目。截至7月末,市发改委共争取项目47个,争取资金4.75亿元,其中,中央预算内投资3.47亿元,省本级资金1.28亿元。同时根据“两新一重”项目申报要求,全市共筛选“两新一重”(新型城镇化)三年滚动实施项目110个,总投资114亿元。共筛选“两新一重”(重大项目)三年滚动实施项目26个,总投资380亿元。此外,我委还争取了抗疫特别国债项目10个,争取国债额度5.2亿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