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障碍浏览| 加入收藏夹 | 设为首页
铁岭
内设机构

您现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法定主动公开内容 > 机关简介 > 内设机构

国民经济综合科

文章来源:铁岭市发改委

添加时间:2023年02月08日

阅读量:   【字体】

【打印文本】

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市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,分析研究经济形势,进行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监测、预测和预警,研究总量平衡,承担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指标任务,提出宏观调控的目标以及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,综合协调全市宏观经济政策,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,开展宏观调控政策评估,提出年度重要商品平衡的总量目标和相关政策建议,指导全市经济信息工作。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、规划生产力布局的建议,提出全市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、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目标和政策,组织拟订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,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与评估,统筹协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、区域规划和地方规划,贯彻落实城镇化发展战略、规划和政策,负责市级专项规划编制的立项管理工作。负责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,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,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和近期调控目标。负责目标绩效考核工作。